新京报讯(记者 刘佳奇)4月9日,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大福”)发布截至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财季主要经营数据。公告显示,期内周大福中国内地的零售额同比下降41%,同店销售额下降50%;港澳地区的零售额同比下降65%,同店销售额下降65%。


期内,周大福在中国内地的珠宝镶嵌首饰、黄金产品同店销售额分别下降50%和54%;电商渠道的零售额同比下跌26%,销量减少37%。在港澳地区,周大福珠宝镶嵌首饰、黄金产品同店销售额分别下降64%和67%;内地游客在港澳地区的销售额贡献百分比进一步下跌至30%,这一数字自2020财年起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周大福在公告中对2020财年业绩作出初步评估,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11个月,周大福营业额将分别下跌11%-13%,主要经营溢利将下跌7%-9%。


截至第四财季,周大福共有3850个零售点。疫情期间,周大福约80%的中国内地门店暂停营业,港澳地区门店也暂时关闭约四成,其他门店缩短营业时间。此外,周大福向武汉市黄陂区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先后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和1000万港元,支援抗疫工作。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周大福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