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4月10日在向全体市民发表的讲话中指出,从本周一开始,莫斯科的疫情开始恶化,肺炎重症患者快速增加,以前每天大约500人被送往医院治疗,而今天增加了1300人。他表示,莫斯科今后几周将迎来重大考验,必须保持耐心和勇气,极其负责地对待有关限制规定的遵守情况。


索比亚宁宣布,将于4月13日开始实行通行许可制度。将针对上班及其他目的的出行、各城区内部的通行等分阶段实行许可制度。需要出行者可以提出申请,但莫斯科市当局有权核验所申报情况的真实性。


此外,4月13日至19日,莫斯科还将追加另外一些禁令和限制措施,主要包括:(1) 企业暂时停产,机构暂停工作,政府机关、医疗机构、食品及医疗行业企业、个人防护装备制造商、重点国防企业,航天、核工业和关键基础设施除外。(2)施工暂停,医疗设施、地铁、铁路、地面公共交通及机场的建设和维护等工程除外。(3)汽车共享服务暂停。(4)一些机构和个人提供的非主流的医疗服务暂停。美容美发院的开放还为时过早。(5)实行城市预算的临时执行模式,除紧急购买外,暂停任何订购。


编辑 杨利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