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4月13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发布第2期“零售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报告”。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国81%的受访商场100%复工。与首期情况相比,全国商场客流和销售额回升明显。

 

图/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官方微博截图


从零售百货企业的复工情况看,81%的受访商场100%复工,比此前高出3个百分点,90%复工的商场占15%,比此前高出7个百分点。

 

根据报告,这些商场内商户及专柜的复工程度也进一步提升,100%恢复营业的商户及专柜占28%,较此前提高2个百分点;90%恢复营业的占44%,较此前提高4个百分点;80%复工的占18%,较此前提高5个百分点。目前,商户及专柜恢复营业比例低于50%的商场仅剩2%。

 

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商场客流恢复较明显。77%的商场客流恢复已超过50%,较此前提高16个百分点。销售额方面,近一半受访商场销售额恢复集中在60%-70%之间。销售额100%恢复的商场为3%,比此前提升1个百分点,销售额恢复到40%及以下的商场数量明显变少,目前为25%,较此前减少12个百分点。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李扬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