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段军现场展示易凡医生的照片,他说:“左边的是今天上午拍摄的照片,这边是我们离开武汉4月6日他留下的照片。可以看到,其实皮肤变白的易凡大夫,还是非常英俊的。”


新京报讯 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请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相关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在武汉,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两位医生易凡和胡卫锋都曾出现“面容变黑”,他们的病情一直备受公众的关注和关心。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段军介绍,易凡医生已出院回家,胡卫锋医生还在医院康复治疗中。


段军解释说,两位医生皮肤变黑是因为感染太重,治疗中使用了一种叫做多粘菌素B的药物,这种药物会导致色素沉着,使皮肤变黑。但是大家不用担心,这种皮肤变黑会慢慢消退。已经出院回家的易凡医生皮肤颜色已经明显变白。


段军回忆,易凡和胡卫锋是在1月底前后确诊感染的,当时病情都很重,进展都很迅速,都插了气管插管、上了ECMO。这两位大夫经过救治,病情好转很迅速,很快都在康复之中。易凡医生是在第14天撤掉的ECMO,已经出院回家了。胡卫锋医生是在第20天撤离的管路,现在还在医院康复治疗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请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相关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主持发布会。


中日友好医院党办副主任、院办副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王燕森回答记者提问。


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科副护士长、援鄂医疗队队员孙菁回答记者提问。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治疗师、援鄂医疗队队员夏金根回答记者提问。


新京报记者 吴宁 许雯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