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据媒体报道,针对“西安苏福记厨师向炒菜锅吐口水”一事,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责令西安逸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苏福记”城市立方店)立即停业整改,纠正其违法行为,对经营活动中使用的食品及原材料抽检,并将根据调查取证情况,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以10万元罚款并吊销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5月10日晚,苏福记城市立方店被爆出“厨师疑向炒菜锅吐口水”的问题,同日22时23分,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城市立方苏福记餐厅食品卫生安全事件的声明”称“对该商户进行了严肃处理,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对当事厨师进行严肃处理。”

 

5月11日上午,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后,雁塔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找到当事人进行谈话询问,调取监控,对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核实。同时邀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对所有食材进行抽检。“目前已责令关停该店。根据初步掌握情况,依据食品安全法,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从严处理,并将做出吊销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5月11日下午,苏福记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致歉信,表示“将全力配合执法部门调查,给公众一个真相,对当事人及当事店面管理层作出严肃处理。”随后,据西安当地媒体报道,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调查取证情况,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以10万元罚款并吊销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对此结果,很多网友表示,这样恶劣的事件“不能只罚款了事,这样的厨师应该被行业永久‘拉黑’。”“一个人毁了一个店,这一口毁了西安餐饮的形象。”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