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据《天津日报》消息,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免去沈中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资格。



据新华社5月19日报道,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19日在京闭幕。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免去沈中阳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据公开简历,沈中阳生于1962年11月,1984年8月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系医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普外科任医师、主治医师。1996年赴日本大学医学部攻读博士研究生,1998年回国后历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部长、市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东方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


2007年10月起,先后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农工党中央常委。2011年6月当选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同年10月当选天津市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2013年1月当选天津市第十三届政协副主席。2018年1月当选天津市第十四届政协副主席。


据《光明日报》报道,有人曾问沈中阳,你想做一个什么样的医生,沈中阳坦诚地回答:刚开始想成名,后来意识到这想法太幼稚了,一个好医生,不能光是手术匠,而要做一个科学家,要对医学某一领域有所贡献,我立志做一个有重大科研成果的医学科学家。


沈中阳说,器官移植医生十分辛苦,每台手术少则几小时,多则十几甚至二十小时,而且,器官捐献数量远远达不到等待进行移植的患者数量,而器官保存时间又很短,这都需要医生不辞辛苦,以崇高的医德修养,争分夺秒积极救治患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的单位和个人,如果严重违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或全体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的决议,由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或地方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分别依据情节给予警告处分,或撤销其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或地方委员会的资格。


沈中阳简历


沈中阳,男,汉族,1962年11月生,辽宁沈阳人,农工党成员,1984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1984年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后,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任医师、主治医师。


1996年赴日本大学医学部攻读博士研究生,


1998年回国后历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部长、移植研究所所长,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


2007年任院长、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


2011年当选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


2011年10月,当选天津市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


2013年1月,当选天津市第十三届政协副主席。


2017年6月,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天津市第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


2020年5月19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经过表决,通过关于免去沈中阳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