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据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消息: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永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官方简历,袁永福生于1973年6月,仕途一直在石家庄,早期在家乡深泽县工作,历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等职,2006年任深泽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职5年。

2011年,袁永福调任行唐县委常委、副县长,5年后调任晋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兼任河北晋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7年2月出任晋州市市长,至此番被查。


据晋州市政府官网5月26日报道,5月20日,市长袁永福参加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晋州市委原书记陈慧明于2019年10月被查。

2016年,时任晋州市委书记陈慧明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审查力度,如假年龄、假学历、假婚姻,篡改档案,不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等等。重拳惩治“小官巨腐”,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

2019年10月,陈慧明被查。今年2月被“双开”,目前已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官方通报显示,陈慧明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长期借用服务对象房产车辆;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审批监管、房地产开发、承揽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

检察机关指控:陈慧明在担任晋州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公司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晋州市(县级市)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东部,距雄安新区160公里,是中国鸭梨之乡、全国县域经济强市。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半年来,河北省已有5位县级党政“一把手”被查。

2019年10月,与陈慧明同日被查的还有涞水县委原书记王义民、永清县委原书记邢华金。

此外,今年4月16日,保定市曲阳县委书记王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袁永福简历

袁永福,男,汉族,1973年6月生,河北深泽人,中共党员,1991年10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91.10--1992.05,深泽县劳动人社局干部;

1992.05--1996.10,深泽县委办公室干部、资料组组长;

1996.10--1998.09,深泽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资料员;

1998.09--2006.05,深泽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常务副主任;

2006.05--2011.06,深泽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在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11.06--2013.08,行唐县委常委、副县长(党政交叉);

2013.08--2016.12,行唐县委常委、副县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

2016.12--2017.02,晋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河北晋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兼);

2017.02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河北晋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兼)。


2020年5月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