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消息: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邓传明同志(一级巡视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在工作中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5月27日7时35分在海口去世,享年59岁。


邓传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5月31上午9时在海口殡仪馆举行。


资料图


公开履历显示,邓传明1961年2月出生,湖北荆州人,汉族,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8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邓传明早期在湖北省江陵县任职,1989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专业学习,1991年任职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1994年后,他先后在海南机设信托投资公司、海南省证券管理办公室、海南省海口保税区管委会等单位任职,2003年任海口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06年任海口市西海岸开发建设工作委员会书记、管委会主任,2012年任海口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5年,邓传明调任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2018年9月,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立后,邓传明出任党组成员、副局长,去年12月任该局一级巡视员兼局机关党委书记。


去年2月,他曾在《海南日报》刊发《以自由贸易账户为基础 推动海南金融改革开放》称,在建省之初,由于缺乏产业支撑等原因,海南金融业走过不少弯路。新时期,推动海南自贸试验区金融业对外开放,必须要以服务好实体经济为指引。海南金融对外开放不是制造金融政策洼地,而是要通过金融创新更好地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在这样的金融发展思路下,就需要尽可能地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在今年4月25日上午,他还前往海口市美兰区白龙社区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