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1日,去哪儿网发布的《‘10后’带家长出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显示,在去哪儿网平台上,有近半数家庭一年亲子出游超3次,其中新一线城市增长尤为迅速,以杭州、成都、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的家长为例,近六成的“10后”一年带家长出游超过3次。

 


去哪儿网结合2017年-2019年三年数据发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南京成为“10后”带家长出游的最热门出发地。从出游目的地来看,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昆明、广州、西安、深圳、杭州和乌鲁木齐成为“10后”带家长出游首选的国内热门目的地。


 

虽然热门目的地还是以“北上广”为主,但机智的“10后”们带着家长找到了新玩法。以上海为例,“10后”通常会带着家长去外滩、海昌海洋公园、野生动物园、迪士尼度假区等景区游玩,也会带家长打卡网红景点和店铺。但这不意味着行程的终结,58%的“10后”会选择乘高铁或让家长租车自驾到杭州、南京、无锡和苏州等地,继续旅程。


 

同样,得益于一体化的发展,京津冀、川渝两大城市群便捷的交通,串联起不同的人文与风景。在重庆,10后带着家长参观重庆欢乐谷、洪崖洞和弹子石老街等景区后,近六成的“10后”还会带着家长前往成都。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在北京游玩后,31%的“10后”会带着家长前往天津、秦皇岛、张家口、承德等地。

 

指南还显示,2017-2019年,“10后”带一位家长出游与带双亲出游的比例接近;带一位家长出游的占比为48%,其中单独带妈妈出游的比例为79%。单独带爸爸出游的比例虽远不及单独带妈妈出游,但呈现缓慢上升趋势。2017年,单独带爸爸出游的比例仅为18%,到2019年比例已增长至23%。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

图片 去哪儿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