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6月5日,普利制药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浙江普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普利)产品左氧氟沙星片通过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CBG)技术评审,获得生产批件后即可在荷兰上市销售。此前,普利制药已有依替巴肽注射液、地氯雷他定片等登陆荷兰市场。


左氧氟沙星片是抗感染类药物,可用于治疗或预防已证明或高度怀疑由敏感细菌引起的感染。


左氧氟沙星由第一制药(第一三共株式会社)研发,先后在全球40多个国家上市。浙江普利的左氧氟沙星片于2018年启动研发,先后向欧盟和中国递交仿制药申请,属共线生产产品。左氧氟沙星片中国已进入优先审评序列,正在审评中。


公开资料显示,普利制药是专业从事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非甾体抗炎类药、抗过敏、抗生素类药物。此前,普利制药已有数款产品进入荷兰。2019年12月18日,普利制药发布公告,收到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签发的地氯雷他定片的上市许可。2018年2月,普利制药的依替巴肽注射液获得荷兰上市许可。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