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5时许,江西省纪委监委、江西组工几乎同时发布了涉及宜春市委原书记颜赣辉的消息。

 

据江西组工:6月8日下午,宜春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于秀明任宜春市委书记,免去颜赣辉的宜春市委书记职务。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宜春市委原书记颜赣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也就是说,颜赣辉免职当天,被宣布调查。

 

新任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此前担任鹰潭市长。


据官方简历,于秀明出生于1964年10月,江西鄱阳人,研究生学历。曾在鄱阳县、上饶工作,担任过鄱阳县委办公室秘书、秘书组长(副科级),上饶地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此后历任玉山县县长,德兴市长,横峰县委书记,玉山县委书记等职,2006年任景德镇副市长,2014年任抚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7年起任鹰潭市长。

 

据宜春发布消息,颜赣辉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6月4日,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封顶,颜赣辉到现场见证。此外,6月3日,颜赣辉到袁州古城文化复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表示“树牢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宜居品质”。

 

此前的5月30日,颜赣辉曾到高安市调研防汛、基层组织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表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据官方简历,颜赣辉出生于1962年2月,江西崇仁人,大学学历。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江西工作,1997年35岁时任金溪县委书记。2000年任上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此后在上饶、宜春、萍乡、景德镇等地市之间辗转。



2005年,颜赣辉离开上饶,调任宜春市委常委、副市长。6年后,2011年,调任萍乡市委副书记。2013年转任景德镇市长。2016年重回上饶,先后担任代市长、市长。2017年6月回到宜春,任宜春市委书记。

 

履新宜春市委书记时,颜赣辉主持召开的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见面会,只用了6分钟,受到关注。他当时表示,“宜春是我的第二故乡,对宜春和宜春的干部群众,充满感激之情。重回宜春工作,这种感激只能放在心里,工作需要付诸行动,宜春的发展不能耽搁”。

 

颜赣辉简历

 

颜赣辉,男,汉族,1962年2月出生,江西崇仁人,大学学历,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四届江西省委委员、省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1982年7月至1995年12月,历任抚州地区统计局干部、副科长、科长、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

 

1995年12月至1997年11月,任金溪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县长;

 

1997年11月至2000年9月,任金溪县委书记;

 

2000年9月至2000年10月,任上饶地委委员、组织部长;

 

2000年10月至2005年1月,任上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2005年1月至2011年8月,任宜春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1年8月至2013年9月,任萍乡市委副书记;

 

2013年9月至2016年4月,任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6年4月至2016年7月,任上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任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7年6月,任宜春市委书记;


2020年6月8日,不再担任宜春市委书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