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据大庆日报消息,今日(6月15日),大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鉴于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升级,从即日起,对北京来返庆人员均需隔离21天。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将全北京市纳入中高风险级别管控,对于北京市来返庆人员全部按照中高风险地区管控政策执行,施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政策。也就是从北京前往大庆,不管是否来自高风险等级的街道、乡镇,都需要在当地直接隔离21天。

 

据了解,昨日(6月14日),大庆市召开指挥部视频例会,针对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反弹新形势,进一步部署推进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凡中高风险地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来庆返庆人员均施行健康筛查和必要管控,细化执行“落地即检”要求,精准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入庆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检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对接转送等工作。

 

此前,大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还曾对当地市民发出提醒,建议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丰台区花乡(地区)、房山区长阳镇等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从北京市返庆后,要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