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6月22日,北京市第12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公布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一病例工作单位为天客隆超市永定路店。6月22日晚,新京报记者从天客隆相关负责人方面获悉,上述确诊病例为该超市二楼美食城的餐饮商户,并非天客隆员工,目前超市已暂停营业,进行专业消杀。

 

根据发布会通报,病例5,女性,47岁,河北人,住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玉海园一里,工作单位为天客隆超市永定路店,6月12日曾到过永定路70号院,15日超市二层停业,患者居家无外出。17日9时,到永定路二街坊的库房清卖鸡蛋未进入社区,随后,到超市发三街坊便民店购买水果和蔬菜,18日、19日,患者自述无外出。20日,与丈夫到航天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咨询,21日确诊。

 

就上述确诊病例的具体信息以及天客隆超市的消杀防疫情况,6月22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天客隆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确诊病例并非天客隆员工,而是超市二楼美食城的餐饮商户。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6月14日玉泉东市场通报确诊病例,位于该市场附近的永定路周边多个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当天下午周边餐饮商户也被通知闭店,位于天客隆超市二层美食城因此关闭。而天客隆超市作为北京保障居民生鲜供应、稳定物价的连锁商超之一,维持正常营业状态。在天客隆超市二层美食城关闭的一周后(6月21日),该美食城一商户确诊为新冠肺炎,考虑到安全因素,天客隆永定路店的超市也已经停业,政府部门对门店进行专业消杀。

 

天客隆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处于中风险地区,公司在6月16日安排永定路店所有员工及家属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公司又安排其他门店的一线员工和总部员工做了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超市内部及租赁商户的消杀防疫工作,该人士称,每日超市内部要进行4次消杀,员工两次测温,租赁商户也要执行消杀工作,且每日要填报表,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检查落实,消费者到店则要测温、戴口罩、出示健康宝。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