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餐饮业的减塑再进一步。6月30日,麦当劳中国宣布,公司将逐步停用塑料吸管。从今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率先实施,相关减塑举措将在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


图/新型杯盖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麦当劳中国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因为热爱,尽善而行”,今天宣布的逐步停用塑料吸管则是在这一理念下提出的环保举措。根据麦当劳中国方面的说法,公司将在食品包装上进一步减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

 

6月30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率先实施,消费者可通过新型杯盖直接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如可乐),相关减塑举措将于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届时,预计每年约减少400吨塑料用量。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麦当劳已对饮料杯盖进行改良,可乐、果汁等饮料可不用吸管。

 

据介绍,麦当劳早在过去十几年就开始持续开展"绿色包装"行动,即2007年麦当劳将外带塑料袋换为纸袋,累计减少超过25亿个塑料袋;2010年,麦旋风改为纸杯包装,累计减少超过5亿个塑料杯;2015年刀叉尺寸优化,降低约10%的塑料用量。2020年麦当劳所有的纸制包装,都100%来自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认证的原纸。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