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健康北京官微消息,在7月6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就北京市7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庞星火介绍,7月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女,50岁,现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天骄俊园,为果蔬便民连锁店促销员。6月13日起居家隔离,6月19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月4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7月5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全市已连续8天出现确诊病例保持在较低的个位数水平,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但疫情传播风险尚在。庞星火提醒,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清洁消毒,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见面不握手,尽量不碰触公共设施和物品;出现身体不适全程戴好口罩及时规范就医,杜绝松懈、侥幸心理。到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以及近期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人员,要调整心态,继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及时报告,按防护要求尽快就医,如实报告病情和流行病学史。各社区、各隔离点要严格管理,做好保障,确保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昨日内蒙古巴彦淖尔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提醒广大市民去草原时做好个人防护,不接近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在草原露营过夜。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在就诊时主动告知草原和野生动物接触史,以助诊断。请处于门诊、急诊和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注意掌握鼠疫症状和诊断标准,加强对患者的旅行史和接触史问询,做好准确及时的诊断和处置。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健康北京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