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6月以来,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新京报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个别省份出现返贫致贫的已及时纳入帮扶。

 

应急管理部统计显示,截至7月3日,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先后造成贵州、四川、湖南、广西、广东、湖北等1938万人次受灾,1.7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560千公顷。

 

国务院扶贫办在近期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通报中表示,受灾省份及时采取措施,努力克服灾情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目前大部分省份没有出现因灾返贫致贫情况,个别省份出现返贫致贫的已及时纳入帮扶。

 

此外,通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数量超过去年。目前,25个省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830.91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103.73%,较3月6日增加1410.87万人,提高51.7个百分点。52个挂牌督战县2020年已外出务工281.47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人数的110.61%,较3月19日提高33个百分点。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唐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