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刘钊为公安部副部长;免去聂福如的公安部部长助理职务。


此前,刘钊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副总警监警衔。


资料图


公开履历显示,刘钊1963年12月生,陕西扶风人,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西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学位。


他曾历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处副处长,公路巡警指导处处长,车辆管理处处长,总工程师,副局长,局长等职。


2018年8月,刘钊出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今年6月,公安部在京召开2020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刘钊要求,与会各单位和全体巡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制度的重要地位和利剑作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巡视对象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细化工作方案,突出监督重点,保证本批巡视工作扎实精准有效开展,充分发挥政治监督重要作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到疫情防控与巡视工作“两手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巡视监督,坚决完成好部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此次卸任公安部部长助理的聂福如,1966年9月生,江西新干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曾在中纪委工作多年。


聂福如资料图


2010年5月报道显示,聂福如任中纪委六室副主任。


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底中纪委派驻“全覆盖”改革启动之后,聂福如任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之后出任公安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公安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等职。2018年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警监警衔。


记者注意到,近期以来,公安部高层多人调整,除上述两人外,还有:


6月16日,国务院免去孟庆丰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同在6月,公安部官网信息显示,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副部长级)已不在“领导信息”之列;


今年3月,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调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