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7月9日晚间,哈三联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2500万元-3500万元的净利润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70.08%-78.63%,疫情影响成为主要原因。


哈三联主要业务包括化学药品制剂、原料药、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药品涵盖神经系统类、心脑血管类、全身抗感染类等治疗领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生产销售量下滑较大,第二季度遇到黑龙江及吉林等区域疫情反复的情况,公司业务开展受到限制,产品和原材料物流运输不畅,公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时间延迟,客户产品需求量下降。与此同时,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的调整等政策带来的冲击亦是公司营收下降的重要因素。此外,哈三联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港股,2020年6月末的股票价格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下降。


2019年,哈三联就面临着营收、净利润双降的局面,当年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1.02亿元、1.77亿元,同比下降3.24%、13.91%。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