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一杯爽口微醺的果酒,可以算是给味蕾和灵魂不错的礼物。近年来,果酒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果酒是新鲜水果在保存其原有营养成分的情况下,利用自然发酵或人工添加酵母菌来分解糖分而制造出的具有保健、营养功能的酒。果酒以其独特的风味及色泽,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时尚。

 

一阵轻风一阵夏,暑气渐盛的季节里,不放小酌几杯果酒,好喝又驱暑,以下几款可做备选。

 

◆ 青梅酒:酸甜平衡


梅见采用普宁青梅,90天糖渍工艺缓慢出汁,保留纯粹青梅滋味。基酒选用的单纯高粱酒,跟其他白酒比起来口感更纯净,杂味更少,能更好地跟青梅融合,达到酸甜平衡,没有杂味。另外,梅见也可用作佐餐酒,青梅的酸激发味蕾,分泌唾液,激发食物的味道,12%的酒精度数,解辣解腻,适合各种菜系。


青梅原味酒·梅见

  

◆ 蜜桃酒:充满少女心


这款酒主打人群为女性消费者,粉色“小胖丁”包装充满少女心。据说每瓶酒约由三个新鲜水蜜桃酿成,采用发酵果酒加新鲜果汁配制,5%的酒精度数,既有酒水的清冽口感,又不用担心喝醉。而且,这款酒冷藏之后加入苏打水会有惊喜口感。


蜜桃酒·小冲山“三个桃子”


◆ 玫瑰白葡萄果酒:酸味伴着花香


玫瑰的馨香恰好中和了甜蜜的果味,很清新的一款酒,简单经典的玫瑰花香,整体口感清新活跃,适当的酸甜伴着持久的玫瑰花余味儿。8%的酒精度数,小酌一杯醉人的甜蜜,让生活多一份惬意。


玫瑰白葡萄果酒·贝瑞甜心MissBerry

 

◆ 荔枝酒:口感浓郁,口味甘甜


荔枝有生津止渴、理气益血之功效。这款号称用76颗鲜荔枝酿成的荔枝酒,口感浓郁,口味甘甜,10%的酒精度数,适合酒量稍好的酒友。


荔枝酒·四月清


新京报见习记者 郑明珠 图片 天猫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