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7月15日,九安医疗对2020年半年度业绩进行修正,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2.8亿元,较一季度报告中预估的净利润增加8000万元。

 

疫情暴发后,额温枪供不应求。3月2日,九安医疗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粗略估算整个市场2月产能不超过50万台。当时,九安医疗的额温枪日产能已达到1.5万台,受原材料供应等因素影响动态变动,并不是都能达到日产能。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九安医疗称,在优先保障国内公共卫生防疫需求的前提下,争取在4月开始向国外出口额温枪等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在考虑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合理定价,尽快向国际市场供货。

 

6月23日,九安医疗在官方微信上发布的数据显示,公司生产的九安iHealth额温枪在美国亚马逊销量已稳居销售冠军。从全球市场供给情况看,2020年上半年,九安iHealth额温枪已排名前十。不过,从此次发布的修正业绩来看,九安医疗净利润大幅修正,与公司的其他健康相关产品热销也有很大关系。

 

九安医疗称,疫情期间,公司快速响应国内公共卫生防疫需求,提前恢复生产,积极扩大产能,并于3月中旬开始向国外出口额温枪等防疫产品,产品销量的提升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另外,报告期内,海外疫情防控趋势未显著缓解,人们防疫观念的增强均对防疫产品销售产生积极影响,对前期业绩预计准确性产生不确定影响。消费者对于额温枪、血氧仪等产品的需求仍然存在,销售高于预期。此外,由于疫情期间远程医疗的需求增加,公司物联网产品如血压计、血糖仪、血氧仪、体重秤等产品在海外的销量也在增长。因此,公司对前次业绩预测进行预增修正。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