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受跨省(区、市)团队游可有条件恢复消息影响,7月15日,民航板块呈现上涨趋势。国航、东航、南航盘中最高涨幅均超3%,分别为3.46%、3.7%、3.76%。截至午间收盘,上涨幅度有所回落,国航报收7.29元,涨0.83%;东航报收4.66元,涨1.3%;南航报收5.65元,涨1.07%。


受利好消息影响,以运营国内航线为主的华夏航空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午间报收19元,涨6.26%。华夏航空是国内唯一一家规模化的独立支线航空公司。截至2019年年末,华夏航空在飞航线147条,其中国内航线141条,国际航线6条。


此外,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盘中涨幅均超6%。其中,春秋航空盘中最高涨幅达7.59%,截至午间收盘,报收40.35元,涨2.75%;吉祥航空盘中最高涨6.48%,午间收盘报收10.27元,涨2.39%;海航控股开盘涨幅最高达2.96%。


机场方面,上海机场开盘后涨幅最高达3.34%,白云机场开盘后也一度涨至3%。截至午间收盘,上海机场报收73.07元,涨0.94%,白云机场报收16.18元,涨1.13%。


7月14日晚,文旅部宣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有条件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游。根据文旅部发布的《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各省份文旅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经当地省份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