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7月15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5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本次疫情导致的风险已经处于被有效控制的状态,这也是疫情风险大小,与防控紧张度相适应的精准防控策略的实际运用的充分体现,应对处置过程中,根据以新发地市场为中心的散发特点,以及对及时发现的疫情的阶段性的认识,在人群流量巨大、高度密集的北京,将街道乡镇作为风险区域的划分单元,也就是说以比较小的区域,划分高中低风险区域,丰富精准地把握与平衡了疫情防控与保持社会经济运行之间的矛盾关系。当然现在风险的降低不等于风险的消除,风险级别的调整是对社会层面的措施紧张度进行的调整,是对人群移动活动场所人流量限制的适度的适应性调整,是为了复工复产复学复商复市创造必要的条件。


需要强调的是,个人层面的预防在某种程度上非但不能放松,而且需要进一步加强,需要更加重视。这是由于在风险级别降低后,个人的社会交往生产生活等活动增加,必然导致人群的活动范围、相互之间的接触机会增加。所以,个人的预防措施必然需要随之加强而不是放松。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继续加强做好各项预防措施,保持人际间的距离,环境狭小空间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等关键防范措施。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