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7月31日,奇正藏药发布公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军于7月29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92万股,但其未在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构成违规减持。

 

按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另外,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至公告前一日,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奇正藏药的2020年半年报预披露日为8月28日,而李军本次减持发生在7月29日,为进入窗口期后第一日,构成违规减持。

 

此次李军减持的交易价格为30.61元/股,交易金额为89.3812万元,占其总持有量的12.4947%,占奇正藏药总股本的0.0055%,减持后仍持有公司股份204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86%。其减持股票来源于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

 

奇正藏药称,李军已认识到本次减持违反了有关规定,并对本次减持行为给公司及全体股东造成的影响致歉,其将于一个月内将本次交易金额的10%(即89381.20元)上缴给公司,并承诺自7月31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并加强学习,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