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7月3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通报,7月30日0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111例。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此轮疫情乌鲁木齐市已累计确诊529例,而在过去3天,乌鲁木齐市的确诊病例数量翻了一倍以上。


乌鲁木齐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通报,7月30日0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111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5例。


记者梳理发现,此轮疫情下,乌鲁木齐市自7月15日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已连续16天有新增确诊病例。


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此后10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22例;而7月26日至30日单日新增出现迅速增加,分别达到41例、57例、89例、96例、111例。


从7月15日到昨日,此轮疫情下,乌鲁木齐市已累计确诊529例,过去3天增加确诊病例数量为296例。这意味着,仅过去3天时间,乌鲁木齐市的确诊病例数量便翻了一倍以上。


尚玉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通报,乌鲁木齐本轮疫情截至7月30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9例,现有确诊病例52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6例。首批治愈患者的出院时间为7月28日,分别为2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7月30日24时,新疆(含兵团)尚有124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