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又到开海季,如遇台风出海捕捞的渔船便会回港避风,导致海鲜断货,价格也会随之飙高。新京报记者8月3日从盒马方面了解到,盒马设立3大直采基地,可以满足2-3天的海鲜供应量。

 

据悉,盒马在江苏吕四、连云港、浙江舟山三地分别设立了直采基地和纯海水恒温暂养仓,每个暂养仓可以容纳5万斤的梭子蟹和皮皮虾,可以满足2-3天的海鲜供应量。“即使遇到台风天,也能保证有海鲜供应,不用再担心受天气影响导致断货。”盒马负责海鲜水产的采购黄一凡表示。

 

此外,为从源头提高海鲜的成活率和新鲜度,盒马今年首次启用了自动分拣设备。据海马方面介绍,在舟山的分拣中心,自动化的分拣机器按照100-300g之间的不同规格等级自动分拣。直采梭子蟹通过循环水车、航空两种方式持续供应到全国近20个城市的盒马门店,仅梭子蟹一个品类的供应总量预计会比去年要提高50%。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王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