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公布,北京协和医院等4家医院成为北京市首批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试点定点医疗机构。

  这四家医院分别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帅府园1号的院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零七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北京市朝阳区双泉堡甲2号的院区)。

  按照该中心对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试点的时间安排,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开通日期为2020年1月1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零七医院、中日友好医院3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日期为2020年7月30日。

  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要求这些试点医院为异地参保人员提供与北京市参保人员相同的服务及管理。同时要求北京市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需合理安排人员认真审核、及时支付相关医疗费用。

  新京报记者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