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4日晚间,天士力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力生物)与 Takara Bio Inc.公司(日本宝生物工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Takara)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有关治疗胰腺癌及黑色素瘤的溶瘤病毒产品(简称C-REV)的相关合作。

原许可协议由天士力生物于今年5月11日与Takara达成,根据协议约定,天士力生物拥有在中国(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不包括台湾,以下简称合作区域)排他性的开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权益。受疫情影响,C-REV项目技术转移被显著拖延,进而影响该项目在合作区域的开发进度,经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有关C-REV的相关合作。

天士力生物尚未就该项目发生任何款项的支付,也未在国内开展临床前研究,未发生研发投入。天士力表示,此次与Takara公司终止合作后,天士力生物不再拥有C-REV产品在合作区域的开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权益,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