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继“周末随心飞”之后,8月5日,东航上线“早晚随心飞”产品。“早晚随心飞”适用于周一至周五早晚出行的旅客,旅客购买后可在指定时段内不限次数乘坐早8点前和晚8点后计划起飞的东航、上航国内航班(港澳台除外)经济舱,产品定价3456元。



目前,“早晚随心飞”产品先期通过东航营销人员和合作机构,暂时以定向邀请的方式向企事业单位销售,但东航表示,该产品将预留部分配额,择期向社会公众开放销售。


根据“早晚随心飞”(企业版)的产品规定,该产品每个法人单位单次购买量限额为不超过100套。购买产品并且在东航APP绑定激活的用户,可以在2020年8月8日至2021年6月30日(2021年1月27日-2021年2月28日的春运阶段除外)不限次数乘坐东航、上航国内航班(港澳台除外)经济舱。另外,该产品有效期内,如未订座兑换机票可全额退款,逾期未绑定或到期未使用自动退款,一经订座兑换机票不可退款,退款仅限退还购买人。


购买“早晚随心飞”产品的旅客,须提前订座兑换所需航班机票,最迟不得晚于起飞前3天(含),如无法成行须及时退票,最迟不得晚于起飞前2天(含)退票。产品不限订座兑换机票次数,但仅可同时存在3段未使用的行程,同一日期同一始发地仅可存在1段未使用的行程。旅客订座兑换机票后应按所订航班成行,如果计划有变无法成行应,应至少提前2天退票;如发生3个航班订座兑票后未乘坐且未在规定时间前办理退票,所购“早晚随心飞”产品将自动失效。


此外,“早晚随心飞”产品不得签转、不得改期、不得退票,退票仅退还未使用航段税费;可享受常规会员礼遇,无定级次数,无定级里程,无白金卡免费升舱。已使用的“早晚随心飞”产品计定级消费金额,享受新会员体系积分,2021年6月30日产品结束及新会员系统上线后,统一记入会员账户。


截至目前,东航“随心飞”系列已先后上线了“周末随心飞”“贵宾室随心享”等产品。其中,东航首推的“周末随心飞”产品,市场反响强烈。截至6月30日,东航共卖出10万套“周末随心飞”套票。东航披露的数据也显示,“周末随心飞”产品的兑换热度较高,产品首个使用周末(6月27日和28日),有超过6.5万张机票被兑换,多个航班“随心飞”旅客占比超过90%。有报道称,东航计划对“周末随心飞”产品进行第二期销售。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