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福建南平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8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腾深入建阳区、武夷新区调研。



李腾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各级各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搞变通、打折扣,确保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上述信息显示,李腾已任南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李腾生于1984年11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毕业。

李腾2013年就到福建,在永安挂职副市长期间,提出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进军汽车行业的发展路子,并发挥专业特长,吃透产业政策,外出招商引来中科动力电动汽车公司,投资10亿元,产能达6万台,使永安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福建提供了干事创业平台,可以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些事。”李腾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奋斗只是为了在北京等大城市有套房子,开一辆好车,感到“对不起自己的一生”。

2016年4月,李腾任三明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一个月后成为三明市县(市、区)党政正职新提名人选差额考察对象。

2016年7月,时年不满32岁的李腾,出任明溪县委书记。

明溪县是福建省级贫困县。李腾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刚到明溪时,孩子们还在危楼里上课,尽管已经规划了新址建幼儿园和小学教学楼,但由于一些“钉子户”不肯搬迁,这项工作拖了多年没法启动。

“看着那么多孩子每天在危楼里上课,我好几天晚上睡不着觉,下定决心要把新教学楼盖起来。”李腾和福建省住建厅法规处到明溪挂职副县长的同事一起,反复从法律、政策角度完善拆迁方案,顶着压力,依法完成拆迁工作。拆迁后,既顺利完成了幼儿园和小学的新建工作,也没有因处置不当造成影响稳定的事件,赢得了群众赞扬。

李腾说,在基层、山区创业的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把精力都花在了为老百姓办实事上。如果老想着自己职务的晋升,就会感觉很焦虑。”

截至2019年底,明溪县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0个市级空壳村、2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全部退出,1641户4922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为0%(2013年贫困发生率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增11.2%。

今年4月,明溪县达到脱贫退出条件,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南平地处福建省北部、闽江源头,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俗称“闽北”,下辖二区三市五县,人口319万人,面积2.63万平方公里,是福建省面积最大的设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