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薛晨)8月6日晚间,习酒窖藏-传承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此次发布的习酒窖藏-传承新品,不仅延续了习酒窖藏系列用文化概念对产品进行包装的方法,更延续了窖藏系列高端的定位。新京报记者从活动现场初步了解到,该款新产品的市场定价为977元。



据品牌运营方介绍,该新品使用了习酒公司“篆体”商标标识。篆体“习酒”商标标识的产品文化定位,为贵州习酒的核心高端产品。其中“习酒窖藏1988”、“习酒年份酒”等习酒高端主体产品,也均采用了“篆体”商标标识。另外,新京报记者也注意到,该款产品的外包装,无论是印章设计还是对外宣传时使用的“天圆地方”、“君子”等文化关键词,都在极力使用文化概念来烘托新产品的高端定位。


业内人士指出,习酒窖藏-传承新品以高端产品形象示人,显然是瞄准了专业品鉴、高端商务接待、高端宴饮以及礼赠市场。近年来,白酒行业越发向高端化趋势迈进,高端产品背后的高毛利以及高品牌附加值,都使得白酒企业不断发力高端产品板块。


对于习酒而言,早日跨入“百亿”阵营,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高端产品在其中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任务。公开消息显示,作为习酒的核心大单品,习酒窖藏系列的销售在习酒的总体销售收入中所占比例已经过半。


新京报记者从习酒方面了解到,接下来习酒将加快推动全国化进程,深化习酒品牌在市场中的印象。在这过程中坚持做大消费群体与控制发货量并重的举措,加强对费用和市场的管控。


新京报记者 薛晨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