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7日,山大华特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的双双上涨,其中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51.99%,其子公司达因药业利润增长成为上半年业绩上涨的主要因素。


山大华特主营业务为医药、环保,其他业务涉及教育、新材料、信息等领域,其医药业务由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因药业)经营,现有药品主要包括维生素AD滴剂(伊可新)、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盖笛欣)等。上半年,山大华特实现营收8.33亿元,同比增长2.64%,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51.99%,医药业务板块的上涨,成为山大华特业绩的重要保障,营收与净利上涨主要系医药产品收入增加、达因药业利润增长所致。上半年,达因药业实现营业收入 5.9亿元,净利润 2.37 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06%、78.72%,达因药业营收占山大华特同期的营收比重达到70.8%。


伊可新是达因药业的明星产品,多年来一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山大华特曾在投资者互动易平台上披露,在综合医院、零售市场,伊可新在维生素AD市场整体占比大约在60%左右。从2018年10月开始,伊可新断货的消息就不断传出。达因药业全力解决生产线故障,伊可新于次年3月中旬恢复正常生产。山大华特表示,今年上半年,伊可新新生产线通过GMP符合性现场检查,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产品供应能力,产品销售保持持续上升态势。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