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8月7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中资持有的英国老牌比萨品牌Pizza Express计划关闭在英国的67家餐厅,同时将剥离中国内地的60家比萨玛尚诺门店业务,弘毅投资或接管比萨玛尚诺。

 

受疫情影响严重,国外餐饮巨头纷纷做出瘦身举措。继吉野家、麦当劳等相继启动关闭部分门店措施后,作为帮助减少债务和注入资金的重组协议的一部分,英国老牌比萨品牌Pizza Express也计划关闭在英国的67家餐厅(占英国门店的15%),并可能裁员1100人。Pizza Express表示,因新冠疫情对休闲餐饮造成的打击加深,因此采取大动作以“避免倒闭”。

 

Pizza Express目前在中国内地有60家门店,店名叫“Pizza Marzano(中文名:比萨玛尚诺)”。比萨玛尚诺将由持有Pizza Express的中方资本弘毅投资保留。有消息称,弘毅投资已同意接管该公司在中国业务,至于Pizza Express在英国及其他市场的业务以及品牌,则由其高级有担保债权人控制,直至找到买家。

 

公开资料显示,Pizza Express于1965年在英国伦敦成立,2020年在全球拥有600多家餐厅。2014年,弘毅投资斥资9亿英镑收购Pizza Express,是当年金额最大的欧洲餐厅并购案。根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弘毅投资是联想旗下的投资机构,除了收购Pizza Express之外,在餐饮方面还投资过金百万、西少爷等品牌。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王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