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港股上市餐饮九毛九集团新推出子火锅品牌“怂重庆火锅厂”,并在广州开出首家餐厅。8月7日,九毛九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介绍,该餐厅现处于内部试营业状态,预计8月中旬正式营业。如果运营成功的话,有望向其他区域和市场布局。


图/企业供图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怂重庆火锅厂”主打鲜切黄牛肉,只卖“牛油辣搭蔬果汤”一种锅底。装修延续了太二酸菜鱼的风格,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据悉,新店目前还在内部试营业,预计要到8月中旬才正式面客。

 

关于该餐厅的布局计划,8月7日,九毛九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希望继续对品牌精细打磨,开店计划也会根据经营模式与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如果餐厅运营成功的话,则有望向其他区域和市场布局。”

 

业内表示,火锅目前已成为我国第一大餐饮细分业态,像九毛九这种新生态品牌势必在该领域布局。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火锅产业餐饮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火锅市场从2014年起高速增长,预计在2020年超万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九⽑九集团旗下有“九⽑九西北菜”“太⼆酸菜鱼”等品牌。今年1月,九毛九在香港上市,总市值近逾197亿。最新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九毛九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3%。为减少租金、原材料成本及其他经营开支,今年5月,九毛九关闭了客流较少的门店,其中包括在北京、天津及武汉经营的九毛九餐厅。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王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