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13日晚间,贝瑞基因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总额不超过21.36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基因检测仪器及试剂扩产项目等。

 

贝瑞基因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将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106381759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1.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基因检测仪器及试剂扩产项目、福州大数据基因检测中心建设项目、高通量基因测序仪及试剂国产化研发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福州大数据基因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为7.95亿元,拟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入7.33亿元,为使用募集资金额度最大的项目。

 

贝瑞基因成立于2010年5月,主营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2017年8月,公司通过天兴仪表借壳上市,后更名为贝瑞基因,成为继华大基因之后,A股市场的又一只基因检测概念股。

 

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不断增长,BCC Research预测,2018 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约为107亿美元,预计2023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50亿美元。国内方面,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显示,2013年-2018年中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在30%以上,预计2024年在此趋势下将突破410亿元。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