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赵方园)8月13日,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葡股份”)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担保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显示,2017年5月,实际控制人尹兵向魏爱民借款5000万元;同年6月,公司第一大股东吉祥嘉德向义源铜业借款3000万元,借款期限均为1年。


2018年3月,实际控制人尹兵向公司时任董事长何为民、财务总监孟祥春介绍,义源铜业可以向通葡股份提供3000万元免息借款,但是前提条件是对尹兵欠魏爱民、吉祥嘉德对义源铜业原有债务担保,同时对吉祥嘉德再次向义源铜业借款2000万元借款进行担保。在与各方签订一应《借款协议》后,通葡股份对以上提供担保,且截至公告日仍有1300万元的担保尚未解除。


对此,通葡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吉祥嘉德、实际控制人尹兵先生承诺1个月内化解公司尚未解除的违规担保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吉林省吉祥嘉德投资有限公司为通葡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0.77%,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尹兵,亦是公司股东吉祥大酒店、吉祥嘉德投资的实控人。目前尹兵合计持有通葡股份8558万股,持股比例21.4%,但其所持股份目前全部处于质押转态。


新京报见习记者 赵方园 图片 东方财富app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