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大连市沙河口区、甘井子区两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8月19日上午,大连市沙河口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洪喜同志出席会议,宣布了辽宁省委、大连市委关于沙河口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郭云峰同志任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孙明同志不再担任大连市沙河口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洪喜指出,此次沙河口区委主要领导干部调整,是省委在征求市委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岗位需要,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希望沙河口区各级领导干部能够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和高度上,共同维护好沙河口区文明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沙河口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他同时要求沙河口区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团结协作强班子,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月19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辽宁省委、大连市委关于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区委书记方铁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洪喜宣布省委、市委决定:提名高云鹏同志为甘井子区政府区长候选人,任甘井子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郭云峰同志不再担任甘井子区政府区长,甘井子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洪喜指出,此次甘井子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在征求市委意见基础上,根据岗位需要,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希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共同维护好甘井子区一直以来团结和谐稳定、一心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

同时希望高云鹏同志能够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尽快熟悉地区情况,尽快推动工作开展,把以往工作中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融入甘井子区,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取得新业绩。

张洪喜要求,甘井子区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团结协作强班子,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任沙河口区委书记郭云峰,生于1971年2月,长期在大连工作。曾任大连市中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等职,2018年调任甘井子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次年1月转正。

新任甘井子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高云鹏,生于1974年10月,曾任大连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兼市信访局副局长,大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等职。

郭云峰简历

郭云峰,男,汉族,1971年2月出生辽宁海城,中共党员,1995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

历任:大连市中山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干事;共青团中山区委书记助理;中山区青泥洼桥街道党委书记助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中山区桂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中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6年5月起,任中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

2017年12月8日,在中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中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2017年12月21日,任中山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8年11月至2019年01月,任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

2019年01月至2020年08月,任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

2020年08月,任大连市沙河口区委书记

高云鹏简历

高云鹏,男,蒙古族,1974年10月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硕士学位。

曾任大连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党组成员兼市信访局副局长,大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

2020年8月任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区长候选人,甘井子区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