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高级副总裁逝世的公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沉痛宣布,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公司高级副总裁蒋英刚先生于2020年8月31日因突发疾病不幸逝世。



公告中评价:蒋英刚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履行了作为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公司对蒋英刚先生在任职期间的付出和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其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蒋英刚先生逝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人数由8人减少至7人,仍能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相关程序增补新的公司董事并及时予以公告。


公告同时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


据公开资料,蒋英刚现年57岁,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有色金属冶金专业,有色冶金工程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蒋英刚曾先后担任青海铝厂企管处副处长、处长,青海铝厂电解铝厂厂长,青海铝业有限公司副经理、经理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等职。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逝世前,蒋英刚任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级副总裁。


在中铝股份官网上,蒋英刚最后一条工作动态发布于8月5日。消息显示,近日中铝股份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在本部召开。蒋英刚主持会议。


据官网介绍,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10日,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铝行业的龙头企业,全球第一大氧化铝和精细氧化铝生产商与供应商、第二大电解铝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