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在2020年服贸会上,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在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上表示,疫情冲击下,到家需求更加旺盛,实体经济的到家服务能力也在提高。目前多点已经合作100多家连锁商超,覆盖1万多家门店,多点App用户数超过1亿,月活数1800万。

 

张文中说,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两者的区隔如今已经不再明确,实体零售通过App等也同时进行着到家到店销售。“这是一个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传统产业正迎来巨大变革,需要以创新谋继续发展,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围绕实体经济数字化,张文中表示,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大消费势不可挡。数字时代商业革命中,大消费首先是要高标准,提升食品安全质量。同时,实体经济要坚定不移拥抱数字化,彻底回归商业本质。

 

张文中认为,中国的消费市场规模总量已经非常接近美国,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疫情冲击下,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到家需求更加旺盛,实体经济的到家服务能力也在提高。多点Dmall的创立正是为了赋能实体零售数字化。“目前多点已经合作100多家连锁商超,覆盖一万多家门店,多点App用户数超过1亿,月活数1800万。”

 

此外,他介绍,物美收购的麦德龙中国有全程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体系麦咨达,已经覆盖4500多个商品,确保食品从农场到市场全程信息透明化,保证食品安全。而多点正在将这套食品安全高标准复制到多点联盟的合作伙伴当中。“食品安全标准化是多点数字零售系统的一部分。零售的全链条、各环节,都在进行彻底颠覆性创新,被多点进行标准化、模块化,解构成最小可行化产品,闭环落地。”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