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针对国家药监局抽检发现一批次注射用阿洛西林钠不合格的情况,仟源医药9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召回程序,暂停该产品生产,并主动收集不良反应报告,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该产品不良反应报告的反馈。

在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中,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院检验,仟源医药被抽取的2.0g注射用阿洛西林钠(20190601批)不合格,不合格项为溶液的澄清度。

2019年,仟源医药注射用阿洛西林钠销售收入117.37万元,占仟源医药总营收0.10%。仟源医药称,2020年,除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院购买140支用于抽检外,公司未对外销售注射用阿洛西林钠。本次阿洛西林钠抽检批次不合格事项,可能导致公司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处罚,但不属于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违法行为,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事实上,这并非仟源医药首次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因卷入“银杏叶风波”,2016年,仟源医药使用违法添加的银杏叶提取物生产的5批次银杏叶分散片被定性为假药,还有12批次银杏叶分散片被定性为劣药,被罚没400余万元。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