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薛晨)9月16日,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事项的公告显示,公司已于16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所发的民事裁定结果函,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冻结天洋控股持有的舍得酒业直接控股股 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



具体来看,在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结果中,因建设银行廊坊分行与天洋控股的债权债务事项,河北省廊坊中级人民法院将对天洋控股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冻结天洋控股持有的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股权数额16257万元。


舍得酒业方面称,本次股权冻结事项系舍得酒业间接控股股东所持直接控股股东股权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与公司日常经营无关,对本公司控制权亦不构成实质性影响。不过,舍得酒业同时表示,因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所持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新京报记者 薛晨 东方财富APP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