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9月16日,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发布了截至7月31日的2020财年半年度报告。得益于正常交易环境恢复,Inditex于第二季度迎来了转折,实现净销售额47亿欧元,净收益2.14亿欧元。2020财年上半年,Inditex净销售额达80亿欧元,净收益为-1.95亿欧元,线上销售增幅达74%。

 

2020财年上半年,Inditex旗下品牌Zara(包括Zara&Zara Home)实现净销售额55.32亿欧元,上年同期为88.95亿欧元;Pull&Bear、Massimo Dutti和Bershka分别实现净销售额5.78亿欧元、4.9亿欧元和6.92亿欧元,均较上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Inditex于上半财年临时关闭门店,业绩受到重大影响。截至7月底,已有7026家门店重新开业,占整体的96%,但目前仍有一些限制。为了将影响降到最低,Inditex针对供应链、库存和运营费用展开了积极管理,营运资金已恢复正常。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Inditex仍将积极推进门店差异化,今年的增长空间也将步入正轨。上半财年内,Inditex还在阿根廷、秘鲁等国家和地区上线了Zara线上店铺。

 

对于下半财年的业绩表现,Inditex持乐观态度。Inditex方面表示,进入下半财年后,业务将出现快速恢复,不仅门店销售正在逐渐复苏,线上销售也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但在8月1日至9月6日,Inditex的门店和线上销售合计下滑11%(按当地货币计算)。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图片 Inditex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