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据上观新闻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第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原副书记罗世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23日9时12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77岁。



据公开资料,罗世谦生于1943年3月,安徽望江人,1973年12月入党,1966年9月参加工作,学历大学,工程师。曾任上海无线电二十一厂副厂长,上海市仪表局企业管理处副处长、局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外经贸工作党委书记等职。


1992年,罗世谦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1年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后兼任市纪委书记,2007年退休。


退休后的罗世谦长期关注慈善事业,担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此外,罗世谦还担任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


据官网介绍,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是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局属事业单位,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制定本校离退休干部的教学计划,开展好相关的教学工作;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学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承办市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今年6月11日,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召开系统通联工作会议,校长罗世谦出席并讲话。罗世谦指出,从发展历史和办学定位看,由于服务对象的一致性,老干部大学系统是一个大家庭。为做好老干部大学系统宣传工作,一要共同努力、互相促进、相得益彰,要健全机制、扩大成效、推动工作发展;二要化危为机、有所作为,敢于工作、与时俱进,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老干部大学;三是在抗疫新形势下,通联工作重要性日益凸显,各校通讯员要勇于创新,敢于探索,打造“互联网+”下的通联工作新模式。


今年9月8日,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启动仪式。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龚怡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继续的情况下,市老干部大学虽然不能正常线下开学,但在老校长陈铁迪和校长罗世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和办学人员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创建网络课程教学体系,推进智慧教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