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在9月21日被查后,江西省委、赣州市先后表态。


9月22日,江西省委称,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9月23日,赣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相关精神。赣州市委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案件调查,实事求是提供相关线索和材料,彻底查清史文清在赣州任职期间的违纪违法问题。


史文清于2010年任江西副省长、赣州市委书记,2011年入列省委常委,2015年转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他主政赣州5年时间。



赣州市委: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严纪律正作风,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9月23日下午,赣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定力和坚定意志,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赣州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的决定。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好头,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各县(市、区)委和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党工委要迅速召开会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案件调查,实事求是提供相关线索和材料,彻底查清史文清在赣州任职期间的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要求,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严纪律正作风,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条件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管好家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强调,要心无旁骛、保持定力,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靠组织、相信组织,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全市上下思想稳定、政治稳定、工作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影响。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确保赣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赣州市人大: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9月23日下午,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多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带头严纪律正作风,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赣州市政府:要清正廉洁守底线,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家教家风


9月23日下午,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市政府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吸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清正廉洁守底线,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家教家风。要担当实干促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赣州市政协: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9月2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业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对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市政协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绝不含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助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守法纪底线,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政协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支持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资料来源:《赣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