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在9月24日举办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新闻发布会上,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表示,线上化并不是餐饮企业应对疫情的临时措施,餐饮行业的线上化趋势是不可逆的。

 

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


据悉,“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联合举办,将于12月1日开幕。樊宁认为,无论是流量入口、收入重心还是体验场景,餐饮品牌力竞争的赛场呈现出更加“线上化”的特点,“从消费者打开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的时候开始,体验就已经开始了。”在餐饮业内,有一种观点是餐饮在未来还将回归线下,但是多数餐饮从业者认为,线上就好像“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不可能回去。“餐饮行业线上化已经是不可逆的形势,线上化的赛道一旦打开不可能关闭。”

 

此外,樊宁表示,从海底捞、九毛九等餐饮企业的股价逆势而上可以看出,投资者购买的是一个品牌的未来,头部品牌在资本市场中的感召力十分惊人。餐饮行业的品牌价值正逐渐由虚变实,出现可兑现、可量化的特色,餐饮的“软实力”在今天变得更加“硬核”。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主办方供图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