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9月24日,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举办新闻发布会,黄记煌创始人黄耕在分享餐饮品牌化的探索和思考时表示,餐饮业不能“拔苗助长”,要么做匠心品牌,要么做产业化经营并最终走向上市品牌。


 黄记煌创始人黄耕


黄耕说,一家餐饮企业想成为品牌,需要经历三个阶段,即从早期的产品化认知,到初步的管理化运营,再到逐渐完善的团队建设、产业链对接、社会平台对接、维护客户等,而这个过程如同从小学到高中的求学历程。“在接受12年完整的教育过程,如果一个品牌依然能活得很好,那么它进入成年后,才可以对自己负责任。这时候才能称之为真正的品牌企业。”

 

他认为,餐饮行业不能“拔苗助长”,必须要脚踏实地一点点耕耘。即使有现代化的烹饪器具和手段,也不能什么都做“速成”。“多数人做餐饮最初的梦想是做一个真正的匠人,把自己烹饪的美食传递给食客,做成匠心企业。二是做好产业化经营,最终成为走向上市的品牌。”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主办方供图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