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调任咸阳市委书记;陕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樊维斌调任铜川市委书记。


据《陕西日报》消息,9月25日,咸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杨长亚同志任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免去岳亮同志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讲话中说,此次咸阳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立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咸阳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充分酝酿、慎重研究、通盘考虑基础上作出的,体现了对咸阳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


杨长亚表示,省委决定我到咸阳工作,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咸阳古往今来都是战略要地、地理中枢,当前正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守正创新,从一座古城阔步迈向富强人文健康的新城。


同日,铜川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樊维斌同志任中共铜川市委书记,免去杨长亚同志中共铜川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关于樊维斌、杨长亚同志的任免职决定,是省委立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铜川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充分酝酿、慎重研究、通盘考虑基础上作出的,体现了对铜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张广智介绍了杨长亚、樊维斌的工作经历和成绩后,他说,省委认为,维斌同志担任铜川市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同志们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好维斌同志的工作。也希望维斌同志尽快了解铜川、熟悉铜川、融入铜川,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和全市干部群众,埋头苦干,锐意开拓,不断开创铜川各项工作新局面。张广智强调,当前铜川的首要任务,就是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杨长亚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他在发言中说,对于工作、生活5年多的城市,我永怀虔诚、永怀感念。对于铜川,有坦然、有欣慰、有满足。5年多来,我把铜川当成自己的家,全心投入、全情付出、全力而为,把热情和精力毫无保留地献给了这里,走遍了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去过许多贫困群众家里,到过全市大大小小的企业,扑下身子抓项目、抓脱贫,抓以案促改、抓基层减负,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铜川追赶超越势头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真切,自己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对于铜川,有感动、有感情、有感恩。5年多来,我与这片淳厚、丰沃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与各级干部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与铜川父老乡亲结下了浓浓的乡情。这里的一个个铜川好人、一件件铜川往事,一缕缕铜川味道,都印在了我的心里。这里厚重的历史底蕴、革命的红色基因、煤城的创业精神,让我内心得到滋养,让我终身受用、终身受益,由衷地感谢这座城市对我的赠予和包容。对于铜川,有亏欠、有遗憾、有不舍。受工作能力和水平有限,难免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一些在干的事还没有来得及收尾,一些谋划的事才刚刚起步铺开,一些想到的事还没有来得及启动。我相信有维斌同志的带领,有市委、市政府一班人的同心同力,有市人大、市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接续努力、不懈奋斗,铜川的事一定会越干越好。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铜川的山和水、人和事,这里不仅是我从政生涯的一站,更是我难以忘怀的第二故乡,我将永远关注铜川、惦记铜川、祝福铜川,把这份珍贵情谊延续好、珍藏好,祝愿铜川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铜川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樊维斌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铜川是一个历史悠久、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是一个人杰地灵、富有创新创造活力的热土,能到铜川工作,感到十分荣幸。从今天开始,我就是铜川人了,我将尽快熟悉铜川、融入铜川,和全市上下一起拼搏、接续奋斗。


据官方简历,此番由铜川市委书记调任咸阳市委书记的杨长亚,生于1962年7月,曾先后在商洛地区运输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商洛地区中心支公司、商洛地区行署财贸办等单位工作,后历任山阳县副县长、镇安县县长、镇安县委书记等职。


2002年,杨长亚任商洛市副市长,4年后任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08年任商洛市委副书记,后兼任市委党校校长。2012年,杨长亚调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一年后卸任省信访局局长职务,继续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2015年,杨长亚调任铜川市市长,任职3年,于2018年出任铜川市委书记,至此番调整。


此前担任咸阳市委书记的岳亮,生于1961年11月,曾任陕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等职,2015年调任咸阳市委书记。


新任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生于1965年1月,198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理系,毕业后在原榆林地区计划委员会工作了7年,1996年调入原陕西省计委,后任陕西省发改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等职。


2010年,樊维斌任陕西省发改委总工程师,2013年出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2014年同时担任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2015年,樊维斌调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任职4年,于2019年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厅长级),后同时担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杨长亚简历


杨长亚,男,汉族,1962年7月生,陕西商洛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咸阳市委书记。


1981.08-1982.12商洛地区运输公司工作


1982.12-1983.09中国人民银行商洛地区中心支行工作


1983.09-1990.07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商州市支公司职员、副经理(其间:1988.09-1990.07参加商洛地委党校培训班学习)


1990.07-1991.07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商洛地区中心支公司副科长


1991.07-1993.10商洛地区行署财贸办公室干事、副主任、科员、科长


1993.10-1995.07山阳县副县长


1995.07-1997.11商州市(现商州区)副市长


1997.11-2001.04镇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其间:1995.08-1997.12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党政管理专业学习)


2001.04-2002.01镇安县委书记


2002.01-2002.08商洛市副市长、镇安县委书记


2002.08-2006.11商洛市副市长


2006.11-2008.08商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08.08-2008.12商洛市委副书记


2008.12-2012.06商洛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2012.06-2013.02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3.02-2015.04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办公厅党组成员


2015.04-2015.07铜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5.07-2018.03铜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8.03-2018.04铜川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8.04-2020.09铜川市委书记


2020.09-咸阳市委书记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省委委员。省第十次、第十二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陕西省九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


樊维斌简历


樊维斌,男,汉族,1965年1月生,陕西吴堡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198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铜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西北大学地理系经济地理与城乡区域规划专业学习;


1989年7月至1996年7月在榆林地区计划委员会工作(其间:1993年9月至1996年6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1996年7月至1997年10月在陕西省计划委员会国土规划处工作;


1997年10月至2000年9月任陕西省计划委员会国土规划处主任科员;


2000年9月至2004年7月任陕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2004年7月至2006年5月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


2006年5月至2009年6月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与地区经济处处长;


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处处长;


2010年4月至2013年6月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党组成员;


2013年6月至2014年2月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4年2月至2015年4月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2015年4月至2018年12月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


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19年3月至2020年1月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厅长级);


2020年1月至2020年3月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厅长级),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2020年3月至2020年9月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厅长级),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20年9月任铜川市委书记


第十三届省委委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