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薛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夕,白酒企业纷纷发布新品。此举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渠道关注以及消费者关注,也能在旺季来临前拉动一波新品销售。这期间的新产品,往往也显现出白酒行业的产品设计走向及营销方向。

 

9月23日五粮液便选择在上海发布其全新的经典五粮液产品。该产品复刻了五粮液上个世纪60年代“梅瓶”五粮液,五粮液将其视为向传统回归,向经典致敬的产品,也是五粮液完善核心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刚被江苏综艺集团纳入麾下的湖北枝江酒业,也在9月16日举行的全国招商大会上,宣布推出3年、6年、12年三款真年份产品。枝江酒业的新产品,承担的是带领枝江酒业走出亏损泥潭,重回主流阵营的重任。



借“毛铺”品牌发力白酒领域的保健酒巨头劲酒,选择在9月17日发布毛铺年份匠荞。这一毛铺品牌旗下与苦荞酒系列并重的核心战略产品,300-800元的价格带,直指次高端商务接待及送礼需求。


以往被消费者视为低端代名词的红星,也选择在9月份推出高端清香型白酒“红星1949·大师传承”,希望藉此款产品塑造能够代表北京文化和北京形象的高端白酒,迎合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品质与品牌需求。

 


新京报记者 薛晨 图片 企业供图 五粮液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