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0月15日,华大基因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收66亿元-69亿元,同比增长218.48%-23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亿元-27.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62.69%-918.23%。尤其是第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为9.5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1217.53%-1425.56%。

 

今年前三季度,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需求激增,华大基因感染防控业务和精准医学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华大基因第一时间完成多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产品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和抗体检测试剂盒,相继获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资质及认证,并率先进入WHO(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通过快速提升试剂盒的产能,保证公司检测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全力满足全球疫情防控的需要。

 

除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外,市场对新冠病毒的检测服务需求量亦大幅度增长。为解决各地区新冠病毒检测通量不足的问题,华大基因推出“火眼”实验室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为落地“火眼”的地区输出检测技术和设备,并为当地实验室人员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等,“火眼”实验室在全球各地批量建成并高效助力各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为降低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影响以及培育当地市场,华大基因在海外投资设厂,以非洲为例,公司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设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厂已正式投产,待疫情结束后,还可以用于生产其他类型的检测试剂。华大基因表示,海外投资设厂有助于加快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提升行业市场地位。

 

研发方面,华大基因各项重点研发项目继续平稳推进,产品注册申报取得较大进展。其中,多项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和新冠、甲型流感病毒及乙型流感病毒三联检试剂盒已完成了欧盟CE认证。华大基因表示,上述研发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临床医学产品资质结构,有利于拓展海外产品布局,增强行业竞争力。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