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0月16日,九典制药发布公告,公司的枸橼酸氢钾钠颗粒获得药品注册证书,适应症为溶解尿酸结石,可预防尿酸结石的复发。

 

碱化尿液是治疗尿酸结石的主要方法,已成为欧美治疗尿酸结石的“金标准”。与同类产品碳酸氢钠相比,枸橼酸氢钾钠颗粒有更符合人体的生理离子配比,安全性高,不会引起电解质紊乱;人性化的设计,可根据pH值调整用药量,服用更科学;生物利用度高、药效稳定。经过多个国家、几十年临床验证:安全、快速、无毒副作用、可长期服用。枸橼酸氢钾钠颗粒是由德国马博士大药厂原研生产,于1965年首先在德国上市,2001年进口至中国上市。

 

国家药监局数据库显示,截至目前,国内仅有2家企业取得枸橼酸氢钾钠颗粒的药品注册批文,除原研药外,国产药此前只有武汉维奥制药一家获批。九典制药表示,这是国内首家按照新注册分类4申报的品种,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注册证书的取得,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制剂产品品种,优化公司产品结构。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