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汪一好)“这是我们手工酿造的徽州米酒,入口香甜。”“这是我们安徽特产的蓝天贡菊,畅销省内外。”上个周末,来自安徽省休宁县全县21个乡镇及8家相关企业的上百余种特色农产品摆满当地状元广场的展台,休宁县2020“扶贫日”消费扶贫专场也随之拉开帷幕。


休宁县2020“扶贫日”消费扶贫专场活动拉开帷幕。王卫锋 摄

 

休宁县位于安皖南山区,是黄山市下属区县,也曾是安徽的省级贫困县,近年,已实现5454户15168人脱贫、33个贫困村出列。预计到2020年底,全县所有贫困人口可如期实现脱贫。

 

据初步统计,扶贫日活动当天,机关单位职工、企业和市民、游客积极购买,现场共销售扶贫农产品106万元,企业签订认购意向订单4个,达成订单协议额900余万元,为消费扶贫行动再增实效。


农产品受消费者欢迎。王卫锋 摄


来自全县21个乡镇及8家相关企业的上百余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摆满了展销台。王卫锋 摄 


新京报记者获悉,截至今年十月,全县扶贫产品销售额达1.2亿,直接带动2000余户贫困户增收,初步实现“扶贫产品消费者‘不愁买’、 贫困户‘不愁卖’”的目标。

 

新京报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汪一好

编辑 唐峥 校对 陈荻雁